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第一条地方铁路—柴达尔至木里运煤专线铺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

    3月21日上午,青海省第一条地方铁路——柴达尔至木里运煤专线正式开始铺架。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出席铺架仪式并宣布铺架开工。

    柴木铁路是连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煤炭资源分布区的重要运输通道,南连青藏铁路哈尔盖至柴达尔支线,北达青海省最大的煤炭资源富集区木里煤田,线路全长142公里,设计标准为线上工企Ⅰ级,线下国铁Ⅱ级,年运输能力1400万吨,沿线共设7个车站。该工程于2006年4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6月底全线铺通,8月份投入全线试运营。它的建成投运,对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海北、海西煤炭等资源开发,加快全省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柴木铁路已完成路基工程98%的工作量,隧道、桥梁主体全部完成,正线试铺轨22公里,全线基本达到铺架条件。为确保按期完成铺架任务,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针对柴木铁路地处高寒、天气恶劣,桥梁多而不集中、铺架机械转换难度大等难题,专门抽调了500多名精兵强将,调集了200多台套铺轨机、架桥机、运梁车等机械设备,并对所有设备的发动机进行了增压改装,以提高其机械性能。广大建设者们努力克服高寒缺氧、气候寒冷等困难,采取三班倒昼夜施工,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相关链接
· 青海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 青海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将是重中之重
· 青海14名干部赴中央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