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家电下乡产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家电下乡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提升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电子信息司、消费品工业司、科技司以及地方工业和信息产业部门,遵照李毅中部长“选好生产企业、加强质量监督、保障售后服务”的指示要求,分别对北京、广东、浙江、四川等地24家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调研。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家电下乡中标企业产品开发设计和生产情况、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售后维修服务能力建设等。检查调研组充分进行准备,制定周密方案。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调研组认真核实企业家电下乡组织领导机构设立、工作责任机制建立情况,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了解适农产品开发设计水平和生产能力,查阅相关生产工艺文件,严格检查产品生产、检验设施齐备及运行情况,并仔细考察企业售后服务能力。

    在监督检查期间,检查调研组先后组织召开共有40多家家电下乡产品生产企业参加的六次座谈会,了解各企业在家电下乡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对进一步做好家电下乡的意见和建议。检查调研组还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家电下乡有关政策措施和要求,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对家电下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政府部门对家电下乡生产企业的要求。家电下乡生产企业表示,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研发适合农村市场的家电产品,精心组织生产,严格控制产品质量,逐步完善售后服务,切实做好家电下乡工作。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公布投诉电话 确保家电下乡做好做实
· 天津公布部门咨询投诉电话确保家电下乡做好做实
· 江西:"家电下乡"全面覆盖99个县(区、市)设3388个网点
· 海南省级财政将配套家电下乡补贴资金2000万
· 贵州要求上半年建成5000个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布局
· 广西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售假坑农等违法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