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4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下乡家电受到农民欢迎,农村销售服务体系得到明显改善,农村家电销量大幅增长,实现了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经济得发展的政策效果。辽宁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政策,按照《辽宁省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加强补贴资金管理,认真审核,及时兑付,确保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截至3月18日,全省已补贴各类家电下乡产品13181台,发放财政补贴292.2万元。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第51次常务会议精神,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扩大补贴品种,调整限购政策。家电下乡产品补贴品种由现有的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等四类增加到十类,新增品种有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微波炉和电磁炉六类,其中摩托车归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实施;将原每户每类补贴产品限购1台调增到2台。随着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力度的加大,辽宁省的家电下乡工作将会出现新的更快增长的局面。

 
 
 相关链接
· 天津公布部门咨询投诉电话确保家电下乡做好做实
· 贵州要求上半年建成5000个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布局
· 广西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名义售假坑农等违法行为
· 云南启动家电下乡工程 410个合格销售网点进村寨
· 河南出台家电下乡企业行为规范 严禁"搭车销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