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开展专项治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款出国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5日   来源:宁夏日报

    24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在宁夏分会场获悉,今年各地将开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和公款出国专项治理活动,实行量化管理,严格控制开支。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落实好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有效维护人民利益,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不被乱用,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透明度。

    会议指出,今年要实行四项“严格控制”: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从现在起到2010年,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办公楼,不准建设培训中心、宾馆等楼堂馆所。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和公款出国,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实行量化管理,2009年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2008年基础上削减10%;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降低15%;各地区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严格控制乱发津贴和补贴。严格控制会议、文件、庆典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压缩会议规模,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在盐池分会场出席会议。自治区各厅局负责人在宁夏分会场出席会议。据悉,宁夏将在近期召开廉政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并对宁夏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郭园园)

 
 
 相关链接
· 沈阳开展专项治理 进一步净化殡仪服务市场
· 北京市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活动
· 京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重点查处农药等7种农资
· 河北省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