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与外专局签署关于引进国外智力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5日上午,河南省政府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引进国外智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郭庚茂、李克与季允石一行亲切会见。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外国专家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就引智合作的重点领域进行会谈。

    郭庚茂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中原崛起。他指出,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是本省扩大对外开放、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关心支持下,河南省引智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界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既对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出严峻挑战,也为我们吸引国外优秀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创造了难得机遇和条件。我们将以这次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合作,加大对引智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以引智项目为载体,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急缺人才,加强领军人才海外培训工作,力争使更多的国内外专家来河南干事创业,为促进中原崛起发挥积极作用。衷心希望国家外国专家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关键领域引智工作的倾斜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季允石在致辞中表示,为区域协调发展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海外人才和智力支持,是国家外国专家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在政策、项目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河南省更多倾斜,希望通过建立局省合作机制,进一步摸清引智需求、突出引智特色、发挥引智优势,进一步提升专家引进和派出培训的质量和效益,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促进河南的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

    签字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关于引进国外智力为促进河南“两大跨越”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合作的目标、内容、方式及近期工作目标。(记者 杨凌 实习生 张婷婷)

 
 
 相关链接
· 河南要求建立扩大内需投资建设项目快速审批通道
· 河南质监局设立12365举报投诉热线电话
· 河南展开援助行动确保农民工“返乡”不“返贫”
· 河南"手足口病事件"县卫生局局长医院院长被免职
· 河南开展“四项行动”有针对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