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爱卫办通报焦作市在创建卫生城市中弄虚作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全国爱卫办关于焦作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弄虚作假情况的通报
全爱卫办发〔200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卫办: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省焦作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通过改换小餐饮店店牌方式弄虚作假的行为,经核实情况属实。

    事件发生后,焦作市委专门召开会议,成立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焦作市委、市政府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并要求畅通渠道,广开言路,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为民创建,科学创建,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鉴于此事件已对全国创建卫生城市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为保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全国爱卫办决定:

    一、对河南省焦作市爱卫会给予通报批评,自通报之日起取消其申报国家卫生城市资格2年。

    二、河南省爱卫会对此事负有把关不严、指导不到位的责任,自通报之日起暂停其推荐国家卫生城市资格1年。

    希望各级爱卫会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以此为戒,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做好卫生创建工作。

二○○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发布"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区"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