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将对39家重大火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今年湖南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将对3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整改,以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督促整改力度,净化全省消防安全环境。副省长刘力伟在会上要求各地明确时限,跟踪督办,年内务必全部整改到位。

    39家单位被挂黄牌

    今年挂牌督办的39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市(州)政府挂牌督办11家,县(市、区)政府挂牌督办28家。这些单位大多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和可燃物品多,并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自动灭火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系统瘫痪、疏散楼梯间未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问题。

    省政府要求,对限期整改不力、隐患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坚决依法停产和停止使用;对达不到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的项目,不予批准立项和建设;对依法应当经公安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审核不合格的,不得给予施工许可。

    6亿元构筑消防蓝图

    今年开始,省政府将着力加强全省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功能。据了解,我省将在3年内投入6亿元用于实现湖南消防建设。其中,省财政将分三年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对全省消防装备建设进行补贴,各市州将按1∶1的比例进行配套补贴。在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中,要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必须与市政公用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力争在“十一五”末全省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尽快改变全省城市消防站不足的状况,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提高灾情动态监测和事故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年内,全省14个市州消防总队直属特勤支队将完成建设任务并驻兵执勤,完成10个普通消防站的建设任务,岳阳、衡阳、郴州等9市(州)将全面启动利用外国政府低息贷款购置进口消防装备,全面提高消防部队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相关链接
· 北京展开火患整治"雷霆行动" 首批6家单位须整改
· 湖南浏阳建立“土洋结合”的森林火灾防扑体系
· 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 通报09年以来森林防火情况
· 农业部副部长赴牧区考察要求切实做好防火工作
· 湖南促进就业办法将出台 农民工享6大平等权利
· 湖南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祭祀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