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济与到访的欧盟多语言事务委员奥尔班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3月26日下午,教育部部长周济与到访的欧盟多语言事务委员列奥纳多·奥尔班举行会谈。

    周济向奥尔班介绍了中国的语言政策、外语教学情况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等发展情况,进一步阐述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中方一直致力于推动与欧盟在语言领域的合作,先后启动了“中国-欧盟语言交流项目(欧盟窗口)”和“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欧盟窗口)”,以鼓励欧洲青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周济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并愿意继续加强中欧语言合作,希望进一步推进汉语在欧盟成员国的传播以及欧盟官方语言在华的教学工作,并预祝即将在京召开的“2009中国-欧盟语言合作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奥尔班对周济的介绍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与中方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在教育、语言和文化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可在译员培训、IT技术在语言翻译中的应用等领域加强合作。对此,周济表示赞赏。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欧盟语言合作联合声明》。

 
 
 相关链接
· 周济强调高校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 周济:惩防并举全面推进高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 周济出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09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 周济赴张家口市调研并亲切慰问农村中小学教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