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09年发行88亿地方债券将全部用于民生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6日,河南省200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获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批准。今年,河南省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8亿元,并且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民生建设项目。

    国务院明确,2009年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总规模控制在2000亿元以内,地方政府债券统一由财政部按照现行记账式国债发行办法代理发行,债券期限为3年。2009年2月,财政部核定河南省发行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为88亿元。

    根据国务院要求,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中央投资公益性建设项目的地方配套及其他社会投资不愿介入的公益性建设项目支出,严格控制能够通过市场化行为筹资的投资项目,不得安排用于经常性支出。具体适用范围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工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建设项目。

    据了解,2009年财政部代河南省发行的88亿元政府债券,将全部安排用于民生建设项目,主要用于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地方配套。其中省级安排24.63亿元,转贷市县63.37亿元。具体安排项目及对各市分配额度将及时会同2009年全省财政收支汇总预算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记者 冯芸 陈小平)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印发《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预算管理办法》
· 农村民生工程成为河南扩大内需促进增长重点投向
· 河南与外专局签署关于引进国外智力合作框架协议
· 河南要求建立扩大内需投资建设项目快速审批通道
· 河南展开援助行动确保农民工“返乡”不“返贫”
· 河北增15亿省级债券重点投向公益性基建和"三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