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提醒公民出国务工警惕高收费避免权益受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近期,一些无资质企业和个人违规经营外派劳务并向劳务人员收取费用,以及个别外派劳务企业超标准收费,是导致境外劳务纠纷和劳务人员权益受损的重要原因。根据国家对外劳务合作管理规定,无资质企业和个人不得从事外派劳务,更不得收费;外派劳务企业收费标准不得超过劳务合同工资总额的12.5%,并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抵押或担保。

    为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商务部再次提醒公民出国务工务必提高警惕,高额收费大多存在问题,一定要谨慎,避免权益受损。如发现无资质企业及个人收费及外派劳务企业高收费情况请及时向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及公安、工商部门提供线索,或者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10-84242557。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贵阳、遵义等地调研商务工作
· 商务部下放部分外商投资创业投资领域审核权限
· 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双双回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