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与宁夏政府举行会谈共商推进宁夏林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3月27日,国家林业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推进宁夏林业发展事宜。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贾治邦表示,国家林业局将大力支持宁夏生态建设,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一道共同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推进林业产业发展,为全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祝列克,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郝林海,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屈冬玉,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左军等出席会议。

    贾治邦说,多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建设,把林业建设和防沙治沙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为推动全国生态建设和防沙治沙事业树立了样板,作出了示范。近几年,宁夏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按照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实施重大林业工程,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使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生态状况稳步改善,防沙治沙成效显著,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贾治邦说,宁夏地处西北黄土高原、黄河中上游,生态区位十分重要,生态环境又十分脆弱,生态建设任务十分艰巨。推进宁夏林业建设及防治治沙工作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制约自治区长远发展的生态问题,为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也对构筑北方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国家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对宁夏林业建设和防沙治沙给予大力支持。

    王正伟说,抓生态,就是抓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国家林业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重点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抓好重点工程,持续扩大森林资源;二是加速推进造林绿化,努力改善生态状况;三是全面加强资源保护,巩固扩大建设成果;四是加快发展特色林业,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五是不断深化林权改革,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

    贾治邦和王正伟表示,国家林业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在防治治沙、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特色林果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国家林业局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予以扶持,以共同推进林业的改革与发展,改善全区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 温雅莉)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的重要时代特征
· 国家林业局近日正式启动沙尘暴地面定位监测工作
· 林业局:第四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专家组成立
· 林业局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发布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