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3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在京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质检系统“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总局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蒲长城、刘平均,党组成员王炜、孙大伟、纪正昆,总工程师张纲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前段时间,质检系统的“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总局和各地质检部门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一些很有特色的活动。他同时指出,“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系统的同志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这项活动既是中央提升质量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又是质检系统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各级质检部门在这项活动中,一定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推进。

    关于狠抓落实,王勇强调,抓落实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有方案有举措,有布置有检查。要善于抓“两头”,对好的单位就是要宣传、表扬,对做得不好的单位就是要告诫和批评。全系统都要“兴奋”起来,积极主动地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各项工作。不在状态不行,说了不干不行,重大工作跟不上趟不行,否则就是麻木不仁。

    关于突出重点,王勇明确要求,要紧紧围绕“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质量建设年”进行统筹安排,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活动;要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与日常的质检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要突出宣传,突出普法,运用多种形式营造“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氛围,普及质检法律及质量知识,全方位地提升质量意识。要善于抓典型,总结推广各地有特色的做法与经验,通过典型的力量把活动推向纵深。

    王勇在讲话中,还十分关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的统筹协调工作。他说,首先要搞好对外协调,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的协商与沟通,并且从实际出发开展合作;其次要搞好内部协调,形成合力,真正做到一个步调往前推进。同时,要加强督察工作,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活动产生实效、不走过场。

    会上,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组汇报了有关工作安排,总局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蒲长城在厦门就质量和安全年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 福建省部署从四个方面抓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 "质量和安全年"质量万里行六路团队出征仪式举行
· “质量和安全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 质检总局围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推出系列新举措
· 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动员部署“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