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提醒:博茨瓦纳提高进口产品检验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1日起,博茨瓦纳《进口检验标准条例》将正式实施,该条例规定,包括进口插头插座在内的19种产品须事先申请并获取检验合格证,否则不予进口。

    条例规定,申请合格证方式有三种:货物到港两周前,向博茨瓦纳标准局申请,该国标准局在提取货物样品并分析后,决定是否签发检验合格证;由与该国标准局签订合作协议的出口国相关机构对出口产品进行认证,可直接进口;出口国生产商事先向该国标准局申请认证,并标记于出口产品上,可直接进口。特殊情况下,该国标准局可签发有条件放行证书,待货物进入博境内后,再继续检验。对不符合标准的货物,不允许进入博境内,将被强制运回原出口国,或在保证无环境影响前提下,在博当地处理,并由进口商承担相关费用。

    非洲市场前景广阔,机电、纺织、服装和高科技产品进口需求量大,中非进出口贸易额持续增长。“中国制造”在主攻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非洲市场。然而遗憾的是,目前博茨瓦纳标准局仅与津巴布韦和南非认证机构开展了合作,还未与我相关机构合作,也未对我生产商进行认证。

    因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保住并扩大非洲市场意义重大,广大努力拓宽出口之路的企业要高度重视博《进口检验标准条例》,综合比较三种取得检验合格证书的方式,并选择最适合企业的简便、经济且省时的途径积极为出口产品申请认证合格证,防止货物因不符合博国标准而被强制退回或销毁。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发风险警示:欧盟禁含富马酸二甲酯产品
· 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质检总局总工程师指出:坚定不移地推进召回工作
· 质检总局:东风汽车召回5014辆问题阳光轿车
· 质检总局:08年八成召回车辆由缺陷调查引发并促成
· 质检总局:今年我国将对货车和挂车实施召回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