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不合格食品一律下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出台了《甘肃省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卫生、农牧、工商、质监、商务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各环节监管责任,有效遏制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该《方案》强调,开展食品安全整顿活动的重点,是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和进出口、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畜禽屠宰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研制、生产、销售、使用非法食品添加物的行为,不合格食品将一律下架、退市,责令企业召回。

    目前,针对生鲜乳、水产品、无公害农产品、饲料产品等领域的主要问题,甘肃省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在生鲜乳中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在饲料原料和产品中添加三聚氰胺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整顿在水产养殖过程中特别是苗种生产阶段违法使用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

    同时,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问题,甘肃省质监局等部门也将给予重点监督,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相关链接
· 甘肃将努力打通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省际接头路
· 国家和甘肃将投7.6亿元新建40万户农村户用沼气
· 甘肃采取系列举措力促进出口 扭转贸易下滑趋势
· 甘肃保监局提示:短期意外险有假需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