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系统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3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1日,质检系统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会上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把质检系统的工作和质检人的事迹充分准确地反映出来,弘扬质检精神,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必须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做好工作,力求使志书成为一部高水平的精品。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对抗震救灾志的编纂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他说,做好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是记载这一重大事件、以史存鉴的需要;是弘扬时代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是反映质检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需要。

    对于如何做好编纂工作,支树平提出“五个要求”,即:明确编纂任务,落实编纂职责,确保编纂质量,严守编纂纪律,加强编纂领导。他说,质检部门要承担好国家抗震救灾志的承编任务,要对质检系统参与抗震救灾的资料进一步加以整理,收集文字、图片以及实物等资料,最后形成质检系统的专门成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编纂工作有序进行。

    支树平强调,修志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十分艰巨的事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做到有专人负责,有专门计划。一把手要亲自关心这项工作,保障编纂工作人员到位、办公条件到位、经费到位。要根据编纂志书的具体要求,充分发动有关知情人和资料拥有者提供资料,把资料尽可能搜集充分、完备。

    据了解,编纂《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由国家层面组织编纂的志书。根据有关部署,国家质检总局成立了《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领导小组,支树平任领导小组组长。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质检总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质检总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编纂办公室全体人员,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两局编纂办公室成员,以及部分赴一线抗震救灾的质检技术服务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1日, 四川省质监局与四川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支树平和四川省副省长黄彦容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提醒我企业关注欧玩具安全新指令四重点
· 质检总局提醒:博茨瓦纳提高进口产品检验标准
· 质检总局发风险警示:欧盟禁含富马酸二甲酯产品
· 质检总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