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志军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刘安东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4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日上午,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刘安东在铁道部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及开展铁路建设专项融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表示,长期以来,铁道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加大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形势下,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铁路建设和金融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等出席会谈。

    会谈中,刘志军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对中国铁路建设与发展给予的资金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铁道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央作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把加快铁路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为铁路加快建设、加快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

    刘志军指出,当前,我国大规模铁路建设全面展开,铁路现代化快速客运网正在逐步形成,将为行邮专列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这对中国邮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刘志军说,中国铁路的发展潜力巨大,投资中国铁路能够获得最安全、最稳定的回报,欢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多种方式参与铁路建设。刘志军表示,要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努力,携手推动国家铁路建设和金融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安东感谢铁道部对中国邮政事业的支持。他说,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对中国邮政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为邮政事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运输保障。与此同时,铁道部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合作关系稳步发展,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铁路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铁路建设成果已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省市自治区掀起加快铁路建设的高潮,中国铁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我们为之欢欣鼓舞,深感支持铁路建设发展也是我们的责任。

    刘安东指出,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家把加快铁路建设作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愿为铁路加快建设、加快发展提供积极的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希望通过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促进我国铁路事业和金融事业的发展进步。(记者 林晓莺)

 
 
 相关链接
· 刘志军到北京动车段检查动车组检修整备工作情况
· 刘志军要求确保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
· 刘志军:确保4月1日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开通运营
· 刘志军在武广铁路客运专线试验段武汉站检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