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手足口病疫情平稳目前无重症及死亡病例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4日   来源:甘肃日报

    4月3日下午,在甘肃省春夏季重点疾病预防控制与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国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疫情。今年1月1日至4月1日24时,甘肃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07例,其中实验室诊断病例19例,EV71型5例,无重症及死亡病例报告。

    手足口病是全世界范围广泛流行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婴幼儿,重症病例死亡率较高,危害严重,尤其是感染肠道病毒71型(EV71)毒株病例,死亡率很高。通报称,今年2月以来,我国多个省区发生手足口病疫情,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且有扩大蔓延的趋势,全国除西藏外,均有手足口病疫情报告。同时,今年疫情的时间比往年提前,目前,全国手足口病正处于上升阶段。甘肃省目前共有13个市州39个县市区报告手足口病病例。

    此外,甘肃省目前尚无人禽流感病例报告,流感疫情形势总体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仍有暴发疫情可能。(记者 宜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省2009年将选聘538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 甘肃出台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不合格食品一律下架
· 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文明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 甘肃将努力打通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省际接头路
· 国家和甘肃将投7.6亿元新建40万户农村户用沼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