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7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4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解振华传达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波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主持,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发改委正确履行各项职能,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委同志一定要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认识,把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全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张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一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二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央纪委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分工意见中明确由发改委牵头和配合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充分发挥制度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中央政策措施在全委及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的贯彻落实。

    张平强调,推进全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委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全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从小事抓起,防微杜渐,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监督,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对人财物管理使用等关键岗位的监督,不断探索监督的有效途径,提高监督实效。要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为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供重要保证。

    苏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08年全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发改委紧紧围绕发展改革中心任务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中央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权力运行,依纪依法查办案件,开展纠风专项治理,以及推进全委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苏波指出,做好今年全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工作规划》,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规范重要权力行使,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开创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郝明金高度评价了一年来国家发改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家发改委的反腐倡廉建设、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要求,全委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和保证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正副秘书长和委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国家能源局副司级以上干部、委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公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展改革委发布委托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修订)
·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15亿美元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
· 发展改革委召开汶川重建国外紧急贷款实施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