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7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保证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安全,根据《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方案》(水建管[2008]54号)确定的"春查秋会"制度和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按照部机关司局包省、各流域机构包片的对口指导监督检查机制,水利部于4月5日发出《关于开展2009年春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09]198号),组织在全国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在水利部《关于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项目自查工作的通知》(办建管[2009]90号)安排部署的各地自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水明发[2009]14号)要求开展的质量和安全检查基础上进行。各检查组在检查中将突出检查责任制落实和工作机制建立、概算批复与执行、建设管理、地方配套资金筹措及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度汛安全和各地对历次检查、稽察督导和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尤其是去年历次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水利部各检查组由牵头司局会同流域机构等单位组成,现场检查将于2009年5月20日前结束,2009年6月上旬,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领导小组听取各检查组汇报。检查结束后,部将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方下发检查整改意见。

    水利部在通知中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充分认识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知指出,尽管各地近年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但历次稽察督导、专项检查和审计调查仍发现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今年3月27日海南博冯水库施工放水时发生溃坝的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再次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检查工作各地要积极配合,绝不能有厌烦、抵触情绪,要按要求做好自查和各项准备工作。各牵头司局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流域机构和有关单位要选派业务能力强、作风严谨、身体健康的同志参加检查。各检查组要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廉洁自律,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本次检查取得预期成效。

 
 
 相关链接
· 水利部近日发通知要求部署汛前水利安全生产检查
· 水利部公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水利部: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 水利部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