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7日在兰州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常务副总指挥张建启中将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马兴瑞一行。

    张建启、马兴瑞一行是专程来甘肃参加兰州航天科技园奠基仪式的。

    陆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建启、马兴瑞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载人航天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为我国赢得了崇高的国际地位。长期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事业的发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510所作为甘肃对外的两张名片,在航天领域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兰州航天科技园即将在兰州奠基,这不仅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对促进国家航天战略与区域经济的融合、推动甘肃工业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甘肃省在科技研发和装备制造业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他表示,甘肃省和兰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确保兰州航天科技园建设顺利进行。

    张建启、马兴瑞分别代表解放军总装备部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对甘肃省长期以来给予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要抓住建设兰州航天科技园这一机遇,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的合作交流,努力促进祖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建设的发展,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副省长石军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参加了会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文宝少将,解放军总装备部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利伟少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等参加了会见。  (记者 徐爱龙 实习生 周凯华) 

 
 
 相关链接
· 中国航天在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方面迈出一大步
· 国家航天局:我国灾害监测预报能力实现了新跨越
· 中国神七载人航天任务团队获美“太空成就奖”
· 我国神七载人航天任务团队获美国"太空成就奖"
· 海南文昌抓机遇巧打"航天牌"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 航天科技集团携手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共谋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