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纪委、中组部巡视组与陕西省省级领导班子见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陕西日报

    按照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以阎海旺为组长、马瑞民为副组长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四地方巡视组来陕开展新一轮巡视。7日上午,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与陕西省省级领导班子举行见面会。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四地方巡视组组长阎海旺作重要讲话。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主持会议并汇报全省工作。中央巡视组全体成员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和陕西省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阎海旺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党中央为加强党内监督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巡视工作在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阎海旺强调,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为依据,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阎海旺指出,这次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对陕西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上一轮巡视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视组将紧密结合陕西实际,有所侧重,集中力量对巡视中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巡视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专题调查和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工作。

    阎海旺强调,巡视工作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新一轮巡视工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巡视工作与陕西省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巡视组将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在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领导下,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其他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依靠陕西省委、省政府开展工作,在有关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完成好这次巡视工作任务,为促进陕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共同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欢迎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赵乐际代表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中央巡视组一行来陕西省开展巡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央巡视组来陕开展新一轮巡视,这是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支持和促进,也是对陕西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赵乐际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的重大举措。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巡视组来陕巡视的重要性,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的工作。每一位省级领导干部都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把接受监督的过程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确保巡视组在陕西的工作顺利开展。

    见面会后,赵乐际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中央巡视组汇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及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

    赵乐际要求,要以中央巡视组新一轮巡视为动力,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全省各项工作中,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保持陕西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当前,要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扩大内需保增长、调整结构上水平、推进改革增活力、改善民生促和谐这一主线,切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陕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赵乐际袁纯清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深圳代表团
· 陕西省召开县域经济工作会议 赵乐际出席并讲话
· 赵乐际:落实政策措施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 赵乐际、袁纯清等陕西省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
· 赵乐际调研强调:做好“三农”工作 发展县域经济
· 赵乐际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向干部职工致新春问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