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加快京津风沙源工程建设 5年再造47万亩林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为打造抗击风沙的“铜墙铁壁”,使城市远离沙尘暴的困扰,天津市加快对京津风沙源工程的建设步伐,2009年1.69万亩风沙防护林工程日前正式启动。从明年开始,天津市加大对困难地造林的实施力度,计划未来5年内在北部山区再造林地47万亩,使天津市防风抗沙能力进一步增强,让津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作为国家6大生态造林工程,京津风沙源工程主要涉及天津、北京、河北等五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75个县(旗、市、区)。天津市实施的治理工程主要集中在蓟县北部山区。2001年该工程在天津市实施以来,共完成营造林58.45万亩,围绕北部山区、东部库区、南部洼区,采取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飞播造林等多种措施,建起了区域性防护林体系,形成一道保护津城的绿色“生态屏障”。

    随着京津风沙源工程的深入实施,天津市造林地段的立地条件越来越差,造林难度和成本也随之加大。从明年开始,在对现有林地进行保护的基础上,将对蓟县干线公路沿线、景区周边和于桥水库周围的水土流失严重的干旱阳坡、裸岩、废旧矿区及沙场等尚未治理的困难造林地段实施造林工程,同时对低质低效林进行全面改造,总营造林面积达到47万亩,经过5年左右时间的建设,使北部山区困难地全部披上绿装,风沙危害得到有效控制。

 
 
 相关链接
· 林业局08年国土绿化工作总结和09年工作安排意见
· 北京剩下最后41万亩宜林荒山 计划3年内全部绿化
· 北京实现奥运绿化承诺 3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