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长赋在长春调研 要求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吉林日报

    4月8日,吉林省省长韩长赋专程到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德尔福派克电气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和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韩长赋强调,保增长首先要保工业,保工业最重要的是保持吉林省支柱优势产业平稳较快发展。当前要把握大势,抓住汽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发生积极变化的有利契机,加快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步伐,一方面加大投资,扩大产能,加班加点生产;一方面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增加市场份额,推动吉林省汽车产业平稳发展,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贡献。

    韩长赋首先来到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富奥—江森公司是一汽富奥公司与美国江森公司合资的汽车饰件生产企业,从事汽车座椅、仪表板、车身电子及饰件产品等的开发设计和制造,主要为一汽、济南重汽等厂商配套。韩长赋一边听取公司发展情况汇报,一边考察内饰工厂注塑生产线和座椅工厂泡沫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种类、技术水平、生产工艺等情况。他还特意来到研发中心,了解气囊爆破实验、座椅及内饰的材料及产品性能检测情况。得知企业下个季度的订单已经排满,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看到厂区一派繁忙景象,韩长赋非常高兴,他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抢抓机遇,加快生产,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在竞争中赢得商机,科学制定长远战略规划,力争实现企业发展新的突破。

    德尔福派克电气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是德尔福派克在吉林省投资的汽车线束系统制造企业,现为一汽大众、沈阳华晨等企业配套生产汽车低压电线束。韩长赋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流程,观看了实时生产信息系统演示,并与员工交流生产生活情况。韩长赋对公司实行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管理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企业继续培育和发扬企业文化,建设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坚持高水平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加快发展壮大。

    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是生产汽车安全玻璃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为一汽大众、哈飞汽车、沈阳华晨等近40家汽车制造厂商配套。韩长赋考察了奥迪等汽车玻璃生产线,了解企业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生产负荷、市场开拓等情况。看到企业合资建设的二期工程已投入使用,他高兴地说,扩大投资是保增长的重要举措,要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通过加大投入、开展以商招商等形式,保持良性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

    韩长赋还来到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该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电子、汽车传感器等产品,是国内外多家整车制造厂的供应商。2007年,韩长赋曾经到该企业调研。时隔两年,看到企业的产品已经由配套汽油发动机扩展到柴油发动机、摩托车发动机等领域,产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让韩长赋感到欣慰。他对公司负责人说,要充分发挥优势,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产品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在调研期间,韩长赋反复强调,抓工业经济工作要抓到企业和项目上。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建立包保联系责任制,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搞好服务,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渡过难关,实现更大发展,促进完成保增长各项任务目标。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省直及长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记者 徐阳)

 
 
 相关链接
· 吉林在试点成功基础上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 吉林向媒体通报2009年全省卫生系统纠风工作重点
· 吉林香港经贸交流合作周30日开幕 总投资56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