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与建行战略合作 2500亿意向性贷款支持河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河南日报

    4月7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在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之前,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一行。陈 伟 摄

    4月7日下午,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树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陈佐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前,徐光春、郭庚茂等会见了郭树清一行。徐光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徐光春说,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这些年来河南按照中央关于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部署,从实际出发,响亮地提出“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实现中原崛起”的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总量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五位,粮食总产连续三年突破1000亿斤。去年下半年以来,河南也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并呈现出“来得迟、走得慢、影响深”的特点。因此,我们及时提出要按照中央“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要求,大干二季度、决战二季度,在推进项目落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优势产业发展方面下大功夫,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速10%的目标。

    徐光春说,建设银行是我国重要的商业银行,不仅在国内具有雄厚的实力,而且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作为一家重要的金融机构,建行这些年来在河南不仅投资规模大、服务质量好,而且效益突出,实现了投资方、受资方的互利共赢。在当前积极应对危机的关键时刻,建行为河南提供关键的资金支持,对我们增强抗御危机的信心、增强渡过难关的实力有很大帮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合作真正取得成效;双方共同浇灌,使合作之花在中原大地尽快结出丰硕的果实。

    郭庚茂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去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态势。与此同时,河南银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去年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增长21.3%;贷款余额增长15.8%,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郭庚茂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加快实施“8511”投资促进计划,形成了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作为长期以来一直以基建项目融资见长的建设银行,在服务支持河南项目建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建设银行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河南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河南将珍惜这次战略合作机遇,积极支持建设银行在河南的发展。

    郭树清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建设银行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树清说,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巨大,但河南省委、省政府见事早、行动快,果断启动“8511”投资促进计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远见卓识和坚强决心,也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大环境。在未来的发展中,建设银行将在河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为河南省经济持续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仪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与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也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建设银行将在未来5年内向河南省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节能减排、绿色信贷项目及中小企业、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提供2500亿元意向性贷款支持,并将向河南省内客户和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创新性金融产品。河南省将着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支持建设银行在河南发展壮大。(记者万川明 郭 津)

 
 
 相关链接
· 河南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09年底完成完善聘用制
· 河南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 "耕地靠牛"已渐成历史
· 财政部代理发行2009年河南第一期政府债券50亿元
· 河南将进一步清理整顿涉及企业和民生的收费项目
· 中国2009世界邮展60城市巡游活动在河南洛阳闭幕
· 50亿元河南地方债90亿元四川地方债4月陆续发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