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4月9日,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现在开始至今年年底,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全国打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枫代表公安部党委做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黄明主持。

    陈冀平要求,各级综治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场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积极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全力支持、配合、参与全国公安机关的打拐专项行动。要把搞好这场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研究、指导、组织、协调,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遏制拐卖儿童、妇女犯罪,切实保障儿童、妇女权益。

    张新枫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总的任务目标是侦破一大批拐卖儿童、妇女案件,打掉一大批拐卖犯罪团伙,抓获一大批人贩子,解救一大批被拐卖儿童、妇女,整治一大批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地区和场所。

    张新枫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侦查打击工作,尽快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人贩子。公安部和各省级公安机关要抓一批串案、大案,挂牌督办;要迅速开展大排查,发现和解救一批被拐卖儿童、妇女。各地公安派出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口调查工作,对本地疑似被拐卖的儿童、妇女,要登记造册,收集有关情况、信息,发现犯罪线索,通报有关地方或移交刑侦部门;要开展对强迫、诱骗未成年人流浪乞讨和强迫、拐骗聋哑青少年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清理整治,严厉打击幕后操纵者;要充分发挥各级反拐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确保专项行动顺利进行。(唐楠)

 
 
 相关链接
· 5月16日江油市查获的拐卖儿童案证实与地震无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