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一季度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04个 同比增三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0日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以来,天津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要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招商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出击,多方联络,跟紧大项目,抓住好项目,盯死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国内招商引资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

    一季度,天津市共引进国内招商引资项目304个,到位资金292.62亿元,同比增长33.83%。其中,滨海新区引进项目60个,到位资金66.46亿元,同比增长83.37%,中心城区引进项目48个,到位资金70.06亿元,同比下降8.91%;其它区县引进项目196个,到位资金156.1亿元,同比增长47.96%。其中3月当月共引进项目148个,到位资金136.13亿元。主要特点:

    一是国内招商项目规模不断扩大。一季度累计新批及增资超亿元大项目64个,到位资金245.2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5%和37.6%。二是制造业所占比重明显回升。一季度,天津市共引进制造业项目115个,到位资金77.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3%和1.9倍,到位资金占全市比重达到26.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4个百分点。三是服务业项目结构更加优化。今年共引进服务业项目164个,到位资金206.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四是资本活跃地区投资势头不减。五是民营企业仍是本市吸引内资的主体。(记者 李玉峰)

 
 
 相关链接
· 吉林招商引资显新思路 吸引战略投资者逐步投资
· 河北明确严禁高中招生与招商引资等经济因素挂钩
· 广西启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 新疆确定2009年招商引资目标:到位资金960亿元
· 四川省灾后重建将向国内外招商引资6000余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