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发出通知部署2009年铁路部门节能环保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为落实增收节支、节能降耗要求,铁道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部属各单位、各铁路公司切实做好2009年节能环保工作。

    通知指出,2009年是我国节能减排的关键一年,事关能否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大局。加快铁路建设步伐,全面推进铁路发展,提高铁路能源利用效率,减少铁路污染排放,是促进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环节。铁道部要求各单位把节能减排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增收节支、节能降耗,促进铁路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铁路工作会议、全路发展计划工作会议以及铁路局局长、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落实《铁路“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对铁路节能减排的各项要求,将节能减排、节支降耗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对于节能减排、降低成本成熟有效的新工艺和新技术,各单位要加大技术改造资金的支持力度,为完成年度增收节支目标、促进铁路科学发展、实现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规划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提出了铁路2009年节能环保工作的具体目标,要求各单位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的原则,抓好重点用能单位和重点排污单位的节能减排工作,加强对非重点单位用能、排污总量的控制,确保全面实现年度节能减排目标。

    2009年,铁路各单位将加快推进项目环保工作,做好项目环保验收;加速铁路节能减排科技成果转化,加大推广应用力度;继续强化节能减排管理基础,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培训和宣传,提高人员素质和节能减排自觉性;启动“十二五”铁路节能减排规划研究。(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召开防洪会议对做好今年防洪工作作了部署
· 铁道部:新图实施总体安全平稳 各大干线畅通有序
· 铁道部会议要求增强铁路多元经营可持续发展能力
· 铁道部:4月1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