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20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1日   来源:天津日报

    由天津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法国BCI集团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将于4月20日至24日在滨海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美、法、德、俄、加等十多个国家和国内的共计300余家企业和协会将参会。据悉,展洽会期间法国驻华使馆与BCI集团还将共同举办“中国航空航天市场高峰论坛”。

    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起源于法国,从1996年首届至今已举办13年。2007年展洽会首次来到中国,在北京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160多家航空航天企业参加。此次展洽会将汇集美、法、德等十多个国家的飞机制造、航空电子、航空机械、航空新材料、航天防务、航空研发、航空物流等各类企业,包括以空客、波音、庞巴迪为代表的国际航空航天企业118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内航空航天企业170家。

    近年来天津市航空航天业蓬勃发展,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大飞机、大火箭、直升机以及无人机等产品系列,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目前滨海新区已聚集了包括空客(天津)总装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公司等45家大型航空航天知名企业和零部件配套企业。今年空客A320将完成11架飞机的总装,首架飞机即将试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项目今年将实现组装两架的目标,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的首栋厂房近期已竣工。(记者 吴巧君)

 
 
 相关链接
·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张德江出席
· 09年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 我新型轻质航空航天用高铌钛铝合金将步入产业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