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文岳: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辽宁日报

    4月10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到昌图县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落实激励措施,营造良好环境,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继续巩固全省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参加调研。

    广袤的辽北大地,处处萌发盎然春意。张文岳来到昌图县老四平工业园区,考察初具规模的换热设备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和投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张文岳指出,县域产业园区是推进农村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的重要载体,是扩大县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县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强活力的空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县域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到县域投资兴业。张文岳强调,要把民营经济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体,认真落实扶持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在考察辽宁声旺食品有限公司和铁岭曙光农业发展集团两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时,张文岳强调,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品牌产品,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中来,不断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当前,全省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在昌图县公祥村,张文岳一边查看墒情,一边与正在播种的农民亲切交谈,实地考察春耕生产和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他在调研中指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是实现农业丰收最为关键的环节。要抓住当前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指导农民抢墒播种。要切实做好种子、化肥、柴油等农用物资的市场供应,努力做到数量充足、供应及时、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和市场有序,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加大对农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及时下拨春耕生产的资金和补贴,认真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要切实加强信息和技术服务,引导农民面向市场、依靠科技,积极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在考察期间,张文岳还实地考察了义务教育工作情况,亲切看望了八面城镇农村低保户边立荣。在昌图县八面城镇中心小学,他鼓励广大农村教师要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在学校少先队王永志中队,张文岳鼓励孩子们要向从母校走出的航天科学家王永志学习,从小爱科学、学科学,树立远大志向,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成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合格人才。张文岳强调,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巩固农村义务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农村各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为农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记者 葛传东)

 
 
 相关链接
· 陕西省评出2008年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等
· 辽宁省县域经济逆势飘红 增幅全面超过城市经济
· 湖北县域经济“逆境飘红”成为全省经济发展亮点
· 陕西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改变县域经济滞后局面
· 赵乐际调研强调:做好“三农”工作 发展县域经济
· 辽宁召开县域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议 陈政高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