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坚决防止互联网低俗之风回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印发《关于继续做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互联网出版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近日召开的全省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并就专项整治行动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互联网出版单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正视存在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落实自查自纠整改措施,履行好社会责任,树立互联网出版单位的良好形象;有关网站应再次针对薄弱环节对各栏目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对问题较多的栏目,该调整的进行调整,该关闭的予以关闭;各互联网出版单位不得以变换网址、栏目或篇目名称等手法,登载、链接低俗内容出版物等有害信息,坚决防止互联网低俗之风回潮,巩固整治成果;加强重点抽查和督促工作。

    据了解,省新闻出版局还实行约谈制度,约请相关网站负责人谈话,责成其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省新闻出版局共查处违规网站23个,删除网络低俗出版物611部,关闭问题较多的栏目1个。此外,还协调通信管理部门关闭违规网站1个。(记者 余潇) 

 
 
 相关链接
· 广西: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获阶段性成果
· 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取得实效
· 河北省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网民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 14家网站负责人探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长效机制
·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办:奖励举报有功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