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今年将投资12.5亿元完成造林绿化331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今年将投资12.5亿元,完成造林绿化331万亩,为全国在201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到达20%的目标奉献力量。

    黑龙江省2008年制定的5年绿化任务规划中提出,造林总任务要完成1165.32万亩。在经历了一年的预热阶段后,2009-2011年该省造林绿化将全面掀起高潮。到2012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将从目前的43.6%提高到49%,从而基本实现绿化黑龙江大地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对于国土面积为46万平方公里的黑龙江省来说,森林覆盖率提高5.4%,就意味着将有2.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披上绿色。全省今年要栽树300余万多亩,按栽一棵树约需要3平方米,就要栽6.6亿棵。

    专家表示,虽然黑龙江省的森林覆盖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但是森林资源分布很不平衡,木材主产区森林数量减少,质量下降,西部平原缺林少树,生态十分脆弱。

    黑龙江省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进行植树造林,维护生态环境已经刻不容缓。只有抓住植树造林,才能有效构筑绿色屏障,维护东北、华北平原的生态安全。同时进一步减少各种生态灾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千亿斤粮食工程的顺利实施,更好地为国家粮食安全服务。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从4月初到5月初,全省要开展全民植树月活动,集中造林绿化,这一做法今后将形成制度,一年接一年地坚持下去。 

 
 
 相关链接
· 2009年重庆将造林570万亩 实现长江两岸全面绿化
· 云南省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江苏省要求进一步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 辽宁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