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筹集2亿专项资金扶持创建百个文明生态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天津日报

    12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召开的2009年小城镇建设和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农委筹集2亿元专项资金,另外,沼气工程建设市财政再安排2220万元进行配套,重点扶持创建100个文明生态村的"六化"建设。

    目前,今年全市100个文明生态村建设工程已全面展开,到年底将达到村内道路硬化、街道亮化、饮水安全化、能源清洁化、垃圾污水处理无害化、村庄绿化美化的"六化"标准。具体工作任务是,修建村内主干街道300公里,建地下排水设施300公里,安装路灯1万盏,鼓励有条件的村庄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4万多户农民的出行难问题。建设片林250亩,使每个创建村有环村林或2.5亩以上的片林。建设垃圾收集设施100套,使每村都有保洁队。安装太阳能热水器2.5万台,使7.5万农村居民能在家洗上热水澡。完善、建设100处文体健身场所和设施。

    据介绍,市级专项资金扶持范围是新农村建设布局规划保留村,对于国道两侧和规模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内的村庄、水源地周边村庄、生态旅游村庄、区县和市有关委局计划支持的村庄优先列入计划。在创建100个文明生态村过程中,将对其中8个重点文明生态村提高创建标准和资金补助标准。(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北京密云激励农村环境建设 投入3亿元建设生态村
· 海南省文明生态村:一条生机勃勃的绿色小康之路
·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使10%村庄达到文明生态村标准
· 农村旧貌换新颜 海南五年创建文明生态村53000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