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开发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3日,全省开发区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交流了开发区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敏主持会议。苏州市、无锡新区、连云港开发区、江宁开发区、靖江开发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生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开发区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先导力量。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对于充分激发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的完成,加快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保增长促发展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标准。要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找准解放思想的落脚点,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增强信心,在解放思想中弘扬创新精神,在解放思想中完善科学发展的思路。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找准影响和制约开发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下转A5版

    上接A1版  认真研究如何把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困难作为开发区转变发展方式的“倒逼”压力,将保增长与促转型紧密结合起来,以国际化的视野构筑现代特色园区。认真研究如何创新开发区的体制机制,继续增强发展活力,增创竞争优势。认真研究如何适应开发区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开发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认真研究如何做好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保障、拆迁安置等工作,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要创新实践载体,深入开展“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推动科学发展。

    王国生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开发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力量,强化责任,根据各级各类开发区的不同功能定位、开发区机关的不同管理职责和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灵活安排,整体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发区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李小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开发区的学习实践活动与全省保增长促发展这一大局有机结合起来,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把领导班子组织推动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宋晓华 邵生余)

 
 
 相关链接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中国石油平稳较快发展
· 全国各地市公安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效显著
· 90所部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顺利
· 央企参加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
· 全国市县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
· 罗志军在高淳县检查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