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主持政府常务会议指出纠风工作绝不能讲情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1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上海市2008年纠风工作情况及2009年纠风工作安排的汇报。韩正指出,今年纠风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四个确保”这一全市工作大局,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两高一少”目标的实现。要突出重点,加强公权力大、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直接与企业打交道的部门的纠风工作。要根据各行业不同阶段的工作特点梳理问题,建立机制逐一整改解决。要不断创新纠风评议,通过新办法、新机制促进各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水平。纠风工作绝不能讲情面,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必须一抓到底,通过制度建设确保整改成果,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国务院昨天召开了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上海市召开纠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四个确保”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加强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将民主评议的结果纳入领导班子的年度绩效考核。完善舆论监督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探索建立舆论监督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信息平台,拓展发现问题的渠道,发挥新闻媒体在政风行风建设中的监督作用。

    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严肃查处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与政府相关部门职能不清、利益关联引发的指定服务、强制服务以及乱收费、高收费、价格欺诈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纠风专项治理,切实改善民生。加强对政府强农惠农资金的监管,加强对农村集体土地、资产、资源的管理,确保中央和上海市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严格责任追究。规范教育招生、收费和教育经费管理使用行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行为、物业服务行为,落实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各项措施。要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严格目标考核。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结合群众来信来访、网上举报、热线投诉等多种渠道,建立查处不正之风的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力争使纠风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 钮怿)

 
 
 相关链接
· 韩正:一季度经济好于预期 但回稳态势还不够稳定
· 韩正:加强组织保障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旧区改造
· 韩正:围绕“四个确保”目标 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 韩正:扎实筹办上海世博会 把握科学发展重大契机
· 韩正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并邀请其2010年参观世博会
· 韩正与网友交流时表示: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正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