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加快农村卫生人才建设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今年,重庆市将加大农村卫生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力度,向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提供更多优秀卫生服务人员,以此有力提高该市农村地区特别是边远地区的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目前,重庆市半数以上区县的基层卫生医疗队伍存在人员不稳定、综合素质不高的情况。在涪陵、城口、酉阳等区县(自治县),许多村卫生室医生都属于“半路出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医疗服务专业培训。

    针对这种情况,重庆市卫生局计划培养并输送800名大学毕业的医疗服务人员充实到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同时对现有基层医疗队伍开展规模达1万人次的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该市还将制定《重庆市关于加快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出台农村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优惠政策。此外,该市还计划全面加强农村卫生人员中专学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培训管理和技术人员1万余名,并选派200名市级医院技术骨干支援贫困区县医疗卫生单位。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全面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强化服务管理
· 内蒙古自治区将投资6.87亿完善城乡基本医疗服务
· 太原市承诺10项医疗服务利民惠民
· 陈竺:从三个方面完善医疗服务准入管理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