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陆浩: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 确保藏区稳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甘肃日报

    4月13日下午,甘肃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作与达赖集团斗争情况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藏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徐守盛、陈学亨、蒋文兰、侯长安、罗笑虎、刘立军、姜信治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斯塔回顾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共中央对达赖方面的方针政策,分析了当前达赖集团分裂活动的新动向,结合实际,提出必须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同达赖集团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确保藏区稳定,促进藏区发展。

    陆浩指出,当前,甘肃省藏区形势总体上是好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图谋不会改变,西方反华势力利用所谓“西藏问题”西化、分化我国的图谋不会改变,甘肃省维护藏区和谐稳定的任务还相当繁重。我们要结合学习领会今天的专题报告,科学分析甘肃省藏区社会稳定的形势,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陆浩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我们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同达赖集团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我们同达赖集团的斗争决不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和人权问题,而是渗透与反渗透、分裂与反分裂,颠覆与反颠覆的斗争,是同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我国战略图谋的斗争,不断增强同达赖集团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陆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加大力度、对策上周密严谨,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落实维稳领导责任制。藏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维稳属地管理原则,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维稳工作的事项一项项地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一步抓好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寺庙管理,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强化藏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藏区从基本稳定走向长治久安。

    陆浩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两个大局,在全力维护稳定的基础上,努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藏区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继续抓好藏区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工作,确保重建任务顺利完成。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上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措施,特别是抓好甘南州各项建设项目的落实,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为甘南的长远发展积蓄后劲。当前正是抓农牧业生产的大好时期,要抓住机遇,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培育藏区特色优势产业和旅游业,为藏区经济发展奠定产业基础。

    陆浩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改善民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惠民利民措施,认真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藏区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提高藏区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藏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对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区别轻重缓急,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地予以解决。凡是涉及藏区的民生问题,省上有关部门都要认真研究,积极考虑,帮助州县切实解决好藏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真正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副省级领导,武警甘肃总队领导,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甘肃人游甘肃"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消费券4100万元
· 甘肃:各类自然保护区占全省国土面积逾五分之一
· 甘肃开始建立医务人员不良行为记录责任追究制度
· 甘肃:今年高考实行网上阅卷 省招办发布相关提醒
· 甘肃皋兰:港资企业投资亿元建罐装饮料生产基地
· 甘肃确定兰州13家医院为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