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求发一行13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2009年4月13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一行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检查指导工作。陈求发一行先后听取了北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提三优”工程和沙河校区建设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唯实大厦和沙河校区。校党委书记杜玉波,校长李未,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常务副校长怀进鹏,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维维,副校长魏志敏、纪素菊、郑志明、张广军等陪同检查。

    陈求发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北航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在真正学懂用好上下功夫;二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找准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三要制定符合学校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整改措施;四要对“长过程”有“短安排”,大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他希望北航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办学观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复合发展的高素质优质人才,为国防科技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杜玉波就北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北航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实践载体富有特色”、“狠抓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分块指导”、“边学边改”、“校领导发挥带头作用”六个鲜明特点。在谈到党建工作的体会时,他强调,必须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为其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必须围绕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落实稳定第一责任;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和促进校园和谐。杜玉波表示,学校将以学习实践活动和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契机,面向“十二五”, 继续推进“一提三优”工程落实,总结经验、巩固成绩,全面谋划学校的发展思路、发展模式、发展路径及发展目标,奋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建设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李未从学校概况、办学思路、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四个方面汇报了北航实施“一提三优”工程的相关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北航实现了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注重培养创新型专业人才的“两个转变”,坚持“以学生为本”和“以教师为本”,通过强化基础、突出创新,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他指出,北航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是积极实施和落实“一提三优”工程的结果,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拓展这一前瞻性的战略决策,打造空天信融合特色,大力提升为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能力,为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素菊汇报了沙河校区建设情况和办学情况,表示北航将按照“一流理念”,把沙河校区建成国内最具现代化水平的校园。

    随后,陈求发实地考察了唯实大厦和沙河校区。在听取了沙河校区管理与建设委员会介绍后,陈求发来到建设工地了解建筑施工情况,并亲切慰问工地建设人员。

    随同陈求发考察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机关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

 
 
 相关链接
· 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检查指导探月工程后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