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农牧厅与兰州海关签订促进农产品出口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来源:甘肃日报

    4月15日上午,甘肃省农牧厅与兰州海关签订了关于促进甘肃农产品出口合作的协议。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在签字仪式上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强农产品出口的协调和服务,开辟新兴国际出口市场,全力促进甘肃省农产品出口平稳发展。

    今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甘肃省外贸进出口下滑幅度很大,农产品出口受到很大冲击。1至2月份,甘肃省农产品出口总值为2210万美元,同比减少48.8%。面对严峻形势,省农牧厅和兰州海关加强协作,畅通农产品出口渠道,健全完善外向型农业服务体系,加快兰州“无水港”建设,促进甘肃农产品出口便捷畅通,降低成本,积极提高甘肃省农产品出口份额。

    刘永富指出,甘肃省农产品出口关系到出口企业的切身利益,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刘永富强调,各方面要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强化措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确保甘肃省农产品出口的平稳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出口;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继续巩固欧盟、港台、东盟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南亚、中东、中亚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要重点跟踪甘肃省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情况,及时提出预报预警;要调整出口产品种植规划和种植结构,根据市场变化制定种植规划,引导出口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抓好苹果汁、洋葱等传统农产品的出口,同时发展马铃薯、小杂粮、蔬菜等深加工产品,形成传统产品与深加工产品相互促进的出口格局;要营造良好的外贸环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产品出口工作,强化服务,解决出口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链接
· 甘肃将试点发行一百亿中期票据用于重点项目建设
· 甘肃白银基本实现"小病不出乡村 大病及时救助"
· 国家投资20多亿元恢复甘肃地震灾区农村公路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