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9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18日,2009年广西知识产权宣传周暨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宁拉开帷幕。在持续一周多的时间里,将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广西”主题,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周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区科协、区高院、区工商局等14家单位共同主办。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自治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为参加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手代表赠送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知识书籍,并为新成立的广西知识产权维权研究中心揭牌。开幕式现场同时举办了知识产权宣传服务广场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知识产权宣传板报栏和咨询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在今后一周的时间里,我区还将举办广西专利技术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启动我区全部领域专利数据检索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与宣讲、举办“全国理工科院校知识产权高校巡回讲座”等活动。各地也将举办讲座、板报展示、知识竞赛、论坛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首次与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合起来,并举办广西专利技术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知识产权意识和实践能力。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参赛选手在广西科技馆里展开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竞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其中青少年板块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少年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等。科技辅导员板块包括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优秀科技教育方案展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等。竞赛中产生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赛。(记者/陈江)

 
 
 相关链接
· 广西共青团组织推动青年创业就业 积累工作经验
· 截至4月16日广西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突破两亿元
· 广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动员大会17日召开
· 广西:2008年年度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