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粉状化妆品及原料石棉测定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0日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针对媒体对婴幼儿爽身粉中含有禁用物质石棉的报道和我国目前尚无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的现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含滑石粉的粉状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进行了论证,并于日前印发了《粉状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暂定),要求各省(区、市)卫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监督管理局)参照执行。

关于提供粉状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暂定)的通知
食药监办许函[2009]1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

    针对媒体对婴幼儿爽身粉中含有禁用物质石棉的报道和我国目前尚无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的现状,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含滑石粉的粉状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进行了论证。为切实做好当前粉状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现将《粉状化妆品及其原料中石棉测定方法》(暂定)提供给你们,请参照执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二○○九年四月十六日

 
 
 相关链接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修订阿昔洛韦制剂说明书
· 食品药品监管局就食品安全法实施工作提出三要求
· 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管理征求意见
· 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规范生物制品质量控制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