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 确保全路运输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4月17日至2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铁道部防洪办及时下发暴雨预警通知,各有关铁路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动态跟踪雨情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科学防范工作,确保全路运输秩序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在此次降雨中,成都、西安、武汉、南昌等铁路局管内降雨量较大,哈尔滨、沈阳、北京、乌鲁木齐等铁路局管内出现了短时大风天气,兰州、南昌、南宁、成都等铁路局管内还有短时雷暴天气。此次强降雨给铁路防洪工作带来考验。

    对此,各铁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全路防洪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将防洪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指挥到位。他们加强防洪应急值守,认真组织开展防汛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成都、西安、昆明等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的铁路局,对地震毁损地段的山体、桥隧、线路实行重点检查,对危险地段严加看守,确保万无一失。在合武、合宁、石太、胶济等铁路客运专线以及易发地质灾害的山区铁路,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巡查守护和监控,当雨量超过警戒值可能发生险情时,及时减速运行,严禁冒险放行列车。同时,铁道部组织了防洪工作检查组前往成都、西安等重点铁路局检查。对于铁道部检查组织发现的问题,各有关铁路局迅速整改,对由于整改不到位而发生问题的,严格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国气象年景预测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不容乐观。铁道部再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对大风、雷暴天气的防范,防止落物上道,保证电力、信号设备运用安全,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焦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