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法双方签署“第十个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议定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来源:原子能机构网站

    4月21日,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陈求发和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贝尔纳·毕戈签署了双方“第十个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议定书”。

    议定书指出,自1982年11月22日签署第一个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议定书以来,中法双方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鉴于双方对以往的合作及其执行感到满意,同意以第十个和平利用核能合作议定书的方式继续进行合作。议定书分为合作方针、合作领域及专门协议、合作方式及经费、保密责任和工业产权保护、语言、期限等六部分。

    议定书商定,双方将在核反应堆和放射性废物管理、核燃料循环后端、可控聚变、核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议定书有效期三年。

 
 
 相关链接
· CAEA与IAEA签署共同声明 加强双方核能领域合作
· 陈求发:实现核能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把握六条规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