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上海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2009年4月19日-20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上海市调研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沪期间,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与赵白鸽副主任就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改革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谢玲丽全程陪同调研。

    4月20日上午,赵白鸽在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谢玲丽就近年来上海市推进人口计生工作综合改革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普陀、宝山、闵行、闸北、嘉定、浦东新区、卢湾、徐汇等区人口计生委主任介绍了有关情况。

    赵白鸽高度评价近几年来上海人口计生工作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上海人口计生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改革创新,注重职能拓展,所取得的经验特别重要,在全国具有引领性和方向性。主要表现在:加强高层倡导,人口计生工作的影响力和作用力日益提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在新的形势下内涵已从控制人口增长扩展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转变职能和拓展职能;政策研究先行,工作步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政策联动,资源共享;强化网络和阵地建设,拓展服务内容,加强队伍职业化建设;加大财政投入。逐步实现财力和事权相匹配。

    赵白鸽希望上海市人口计生委要全面、系统地总结近年来在推进人口计生工作改革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深入研究当前工作中所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入推进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在全国继续当好排头兵。

    4月19日上午,赵白鸽到松江区调研人口计生工作,实地考察了佘山江秋村家庭计划指导室、0-3岁早教点、泰晤士小镇等地。召开了基层人口计生工作调研座谈会,松江区副区长任向阳介绍了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松江区人口计生委主任王莉萍作了“关于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关注计生民生问题,促进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汇报。

    赵白鸽对松江区人口计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松江区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高,是一个非常好的典型,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新形势及时转变管理和服务模式,注重体制和机制创新,科技服务已从计划生育转向家庭计划指导,宣传上已转向人口文化,利益导向融入社会保障大格局。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孙常敏、赵勇,副巡视员张梅兴等出席调研。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部署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工作
· 环保展风尚--人口计生委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到浙江台州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 全国人口和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对古巴进行工作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