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世博会前的文明施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文汇报

    今年是筹办世博会的冲刺年,全市有近8000个工地在施工,数百条马路同时开挖,仅轨道交通就有195座车站在建。为推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市政府昨天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世博会前的文明施工工作,提出“7个100%”的文明施工硬标准。

    据介绍,上海市即将出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迎世博文明施工整治标准》。新标准比以往的标准要求更高,有“7个100%”的硬性指标:标准化围墙100%封闭、完好、整洁;标准化围网100%封闭、完好、整洁;墙外环境100%整洁;建筑渣土、垃圾100%遮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房工程100%围挡封闭、洒水压尘;闲置建设空地100%绿化。

    根据整治步骤,6月至9月为重点整治阶段,力求使所有在建工程100%达到“环保便民工地”标准。整治期间,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和个人将加大处罚力度,严重者吊销资质资格。为治理施工扰民列前三位的噪声、光源、扬尘等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将采取相应整治措施。在噪声控制方面,采取在噪声源上设置棚罩隔音、在工地靠近居民区一侧围墙上安装隔音板等措施;在光污染控制方面,采取强光照明灯必须配备防眩光罩、照明光束必须俯射、禁止灯光直射围墙防盗等措施;在扬尘控制方面,采取渣土随挖随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裸露泥土简易绿化等措施。

    副市长沈骏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何连弟)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招募10万志愿者 72个工作站接受报名
· 上海轨道交通将投入2500辆轨道车辆保障世博交通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在上海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 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向全球招募7万园区志愿者
· 上海卫生部门提醒:夏季临近应防控霍乱等传染病
· 新闻分析:上海国际车展——印证信心 看到希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