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经友好协商,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海口签署《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以下两方面开展合作。

    1、围绕“信息智能岛”建设,信息化有效支撑国际旅游岛方面:一是参与我省信息化发展规划和行业信息化规划研究;二是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电信未来五年在海南投资不少于32亿元,用于打造“城市光网”、“无线宽带数字城市”, 2009年底在全国首批实现3G网络覆盖全省乡镇。省政府将在基站选址和建设、管线拆迁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继续推进和实施旅游信息化、农村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平安海南、应急指挥联动、电子政务等重点信息化工程。 中国电信将通过加强在海南的网络无线覆盖、旅游信息化监管平台等项目建设,对境外游客的通信和信息增值服务提供有效支撑。

    2、促进我省信息产业发展方面:一是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落户,投资建设旅游信息化研发中心和互联网数据中心;二是为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三亚创意产业园提供一流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搭建两园信息沟通平台,为两园市场拓展和服务外包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双方共同打造“信息智能岛”,有效支撑国际旅游岛建设,强力推进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建设。

 
 
 相关链接
·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近日到海南三亚市考察侨务工作
· 海南实施多项社会救助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芬兰总理抵达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 海南规划国际化改造 大动作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 博鳌亚洲论坛促海南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
· 广东上海海南三地海事部门将举行大规模联合巡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