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京召开15省区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09年4月21日,国家粮食局在京组织召开15省区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作会议。13个粮食主产省(区)和陕西、新疆等省(区)粮食局主管局长参加了会议。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局长郄建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

    聂振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农户储粮数量巨大,损失严重,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对于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粮食损失,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大意义。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国家发改委第30次委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审议了国家粮食局关于农户科学储粮专项的工作汇报,认为推进农户科学储粮是当前扩大内需、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意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扩大实施范围,增加建设规模,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要求国家粮食局抓好专项管理工作,各级发展改革委予以积极配合。抓紧制定专项规划,明确建设规模和资金需求,完善项目管理办法。为此,振邦同志要求各省区粮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抓住机遇,争分夺秒,抓紧制定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抓紧启动今年的专项建设工作。他要求,专项配置的标准化粮仓一定确保质量,坚固耐用,在满足农户需求的前提下,认真核定单仓造价,降低成本,保证农户负担得起,并有利于扩大内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管理,规范程序,减少环节,使农民直接受益。各地要做好项目监管和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专项建设工作,把国家这项惠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

    郄建伟同志听取了各省区粮食局制定规划和年度计划、落实配套资金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专项实施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同志还就专项规划、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等的制订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要求,参加会议的15省区粮食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工作“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抓紧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会议精神,按期报送2009年实施方案、配套资金承诺和本省区的专项规划。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到河南督查粮食清仓查库工作
· 粮食局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 粮食局关于明确粮食清仓查库总结报告要求的函
· 粮食局: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粮食清仓查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