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副部长到北京郊区农村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4月18日、19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同志到北京郊区怀柔区、密云县调研农村中医、中药发展情况。

    王国强先后考察了怀柔区的中医医院、北京天惠药业公司和密云县中医医院,并与怀柔区、密云县政府、卫生局领导和中医医院、天惠药业的干部职工座谈,详细了解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关注农村基层落实北京市政府《关于促进首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突出中医药特色、发展中医药服务的进展。

    在怀柔区中医医院、密云县中医医院,王国强看到医院在中风病、骨伤病、肾病等专科专病领域,形成了“院有专科、科有专病、病有专药”的中医特色,密云县制剂室成为全市二级中医医院唯一通过GPP认证的制剂室,开发生产院内中药制剂品种30余种。并且作为农村中医药服务的龙头,二家医院均作为基地,承担起培养、培训当地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任务。

    王国强在与医院干部、职工的座谈中强调北京市的农村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一定要抓住机遇、求真务实、突出特色、惠及百姓。

 
 
 相关链接
· 尹力对200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提出要求
· 卫生部:陈竺深入河南山东视察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 张茅在求是杂志撰文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 卫生部印发港澳医师获内地医师资格认定管理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