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马来西亚旅部部长黄燕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4月23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了马来西亚旅部部长黄燕燕,双方就加强中马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以及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邵琪伟首先对黄燕燕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她就任马来西亚旅游部长表示祝贺。

    邵琪伟说,中马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旅游方面,两国互为重要客源市场,游客互访量不断增加,旅游合作十分密切。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个国家与地区应该加强合作、客源互送、共克时艰、合作共赢。

    邵琪伟介绍了中国旅游部门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他说,不久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省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温总理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加快发展旅游业,对于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就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邵琪伟强调,旅游业界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中的作用,使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

    黄燕燕介绍了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她说,旅游业在马来西亚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马来西亚非常重视中国旅游市场。希望今后两国旅游业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发新的客源市场、旅游线路以及产品等。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赛义德参加了会见。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发布:2009年3月份旅游经济运行有关数据
· 3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1054.07万人次 降11.31%
· 2009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于4月19日下午圆满闭幕
· 邵琪伟在博鳌论坛演讲时表示旅游业有望率先复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