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建立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联席会议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天津日报

    23日,天津市召开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联席会议成立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要求,部署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工作,积极支持和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张元龙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为联席会议成立揭牌。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专程来津出席成立大会。

    天津市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联席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工商联等单位组成。主要是定期通报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究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安全防范、企业稳定和危机处理等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法律服务和保障。这是全国率先建立的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的工作机制。

    散襄军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是壮大天津经济实力的迫切需要,不仅对实现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实干意识,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散襄军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放到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全局中来谋划,着力抓好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厉打击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正常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切实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依法及时审理好各类涉及民营经济主体的案件,有效维护国家、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高职业素质和执法能力,严格执行执法工作纪律,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满意。 (记者 赵荣君 孙刚)

 
 
 相关链接
· 天津出台服务业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认定管理办法
· 天津两年内将为800户农村贫困残疾家庭改善住房
· 天津09年一季度生产总值完成1416.93亿 增长16%
· 天津滨海新区2009年第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22.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