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医院要把新医改方案的有关内容贯彻落实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4月23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在中日友好医院调研时强调,当前是我国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医院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把新医改方案的有关内容贯彻落实好。

    在听取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的汇报后张茅指出,中日友好医院在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医疗保障中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大事面前,医院顾全大局、不讲条件、组织有方、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国家队”的素质和水平,展现了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作为北京最大的涉外医疗机构和全国医疗行业对外交流的窗口,中日友好医院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全面扎实的工作,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国家级医疗中心的形象和水平。

    张茅要求,医疗系统要积极参与新医改有关工作,要夯实基础,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狠抓基础医疗护理质量,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要加强科学管理,积极改进管理方式,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不断提高医疗资源的整体使用效率。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学科建设,逐步形成一批出类拔萃的医疗技术品牌。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到北京郊区农村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 卫生部:陈竺深入河南山东视察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 科技部与卫生部组织召开科技重大专项工作座谈会
· 卫生部印发港澳医师获内地医师资格认定管理办法
· 卫生部通知整治消毒产品违法宣传疗效和添加药物
· 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 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